網站重新設計改版
如果您目前的網站無法有效吸引到目標客戶群、網站企劃不符合公司現今的經營方針或網站的技術老舊,讓我們為您重新設計、規劃、改版!
觀眾10秒就離開您網站的原因
讓您的網站受歡迎!是什麼原因讓客人在打開您的網頁沒多久就按下返回鍵?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這一點呢?服務專線 0978786726
您的網站支援手機瀏覽嗎?
注意:Google 於 2015/04/21 起,調整手機的搜尋排序演算法,針對有支援手機瀏覽的頁面(mobile-friendly)將給予優先排序!

如何在 Mac 電腦上製作 macOS / Linux 雙系統開機

你的 Mac 電腦上不只可以安裝 macOS 作業系統,其實還可以同時安裝 Windows 或 Linuux 系統,讓你的電腦上擁有多個系統。尤其是在像 Mac Mini Late 2012 這樣的老舊蘋果電腦上安裝了 Linux 之後,就像買了一台新電腦一樣順暢好用!

 

這篇文章主要是要講如何製作 macOS / Linux 雙系統開機的部分,所以首先你必須先自行安裝好 Linux,但並不是覆蓋掉原本的 macOS,是另外安裝在其他硬碟上,可以把 Linux 安裝在內部的分割磁碟,也可以把 Linux 安裝在外接 SSD 固態硬碟,強烈建議安裝在 SSD 上,性能會好很多。

 

安裝好 Linux 之後,我們會希望開機時可以讓我們選擇要以 macOS 或 Linux 開機,接下來我們需要安裝 rEFInd 來達到雙系統開機的目的,這就是本篇文章的重點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 

 

根據網路上的介紹:rEFInd is a boot manager which allows you to boot multiple operating systems from internal or external hard drives. 簡單翻譯就是 rEFInd 可以幫你管理內部和外部硬碟的多重系統開機。安裝操作步驟如下:

 

一、點此下載最新版 rEFInd,解壓縮、並放到桌面上。

 

二、關閉 Mac 系統完整性保護 (SIP):

  1. Mac 重新開機,按住 Command + R 直到 Apple Logo 出現,進入 Recovery Mode
  2. 點選 Utilities > Terminal 開啟終端機
  3. 在 Terminal 中輸入 csrutil disable 然後按 return。
  4. Mac 重新開機。

 

三、安裝 rEFInd,下面以我電腦的路徑及 rEFInd 版本為例,請依照您自己的實際情況操作,不要複製照抄。請打開 Terminal 終端機,輸入下列指令:

  • cd Desktop #切換到桌面
  • cd refind-bin-0.13.2 #切換到 rEFInd 主程式資料夾
  • sudo ./refind-install #安裝程式,會提示你輸入密碼

如看到類似 Installation has completed successfully. 就表示安裝好了。

 

四、重新開機,此時就會看到 rEFInd 多重開機畫面了。成功!

 

網頁設計服務專線 0978786726 / LINE ID: @redd

 

相關文章:macOS 新手入門懶人包

相關文章:老舊筆電如何升級到 Windows 11?

相關文章:微軟新注音輸入法之標點符號快速鍵

 

 

 

Linux企鵝

 

站內搜尋

工商服務